工業創新工業創新 永續城鄉永續城鄉 夥伴關係夥伴關係
110年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
經濟部工業局、台北市電腦公會
2021-04-06(二)~2021-04-30(五)
110年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
已結束
0 人關注
活動簡介
本競賽活動以解決城鄉問題出發,廣邀新創團隊投入並發想創意,運用智慧科技,發展多元創新應用服務解決在地議題或困難。
本競賽活動以解決城鄉問題出發,廣邀新創團隊投入並發想創意,運用智慧科技,發展多元創新應用服務解決在地議題或困難。

【社會創新x返鄉回家x創意落地】
本競賽為一結合「科技應用、地方特色、新創輔導與資源挹注」的新創培育暨輔導之競賽,為鼓勵新創參與,參賽過程將由具輔導能量之重量級新創導師,協助團隊獲取在地各項資源,並解決創業之疑難雜症,期能藉由新創投入,促進在地發展,打造具市場影響力的創新服務。

*參賽對象
成立五年內(民國105年1月1日(含)後),已具既有產品或服務之新創企業(產業別不限);欲實踐創意構想;欲成立公司之新創團隊均可由2-5人組隊報名參賽。
*場域說明
報名團隊須於本競賽公告之縣市場域名單中擇定1個場域進行提案規劃及後續場域實證。參賽提案可參考縣市所提出之應用服務需求亦可自提服務規劃內容,並須於所擇定的場域進行地方需求分析及實地訪談,依洽談分析結果,撰寫「地方需求分析及訪談意見回饋表」及規劃參賽提案。
團隊所擇定之縣市場域中,若有屬134鄉鎮區者,須於參賽文件之「構想說明書」中敘明如下內容,並於競賽期間將產品或服務導入該場域之134鄉鎮區。
擴散及活絡134鄉鎮區特色資源,提升商業活動並促進跨區合作之規劃。
解決當地產業動能不足、人口外移及老化嚴重問題、提升商業活動、發展產業六級化、完善地方生活機能之規劃。

*獎勵方法
一、初賽概念驗證&複賽服務驗證
凡通過初賽概念驗證之團隊 10萬
凡通過複賽服務驗證之團隊 20萬
二、決賽商業驗證
冠軍 150萬
亞軍 100萬
季軍  50萬
獲得冠亞季軍獎項之輔導業師 5萬
服務推廣獎 5萬

*更多資訊請參閱官網>>https://sccontest.tca.org.tw/
*報名期限:自公告受理報名之日起110/04/30(五)中午12時
(須完成系統報名及文件上傳)
*報名連結:https://sccontest.tca.org.tw/

活動地點

全國全區

發起單位:經濟部工業局、台北市電腦公會

專案負責人:王小姐

聯絡方式:02-25774249 ext.813

聯絡人 E-mail:pt813@mail.tca.org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