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結飢餓終結飢餓 氣候對策氣候對策 陸域生態陸域生態
荒野台南-第三期氣候變遷(節能&餐桌)推廣講師培訓
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
2021-03-16(二)~2021-04-20(二)
荒野台南-第三期氣候變遷(節能&餐桌)推廣講師培訓
已結束
0 人關注
活動簡介
本培訓為志工訓練,結訓後並完成服勤即為氣候變遷推廣講師(合格者對外推廣需為荒野會員)。
本培訓為志工訓練,結訓後並完成服勤即為氣候變遷推廣講師(合格者對外推廣需為荒野會員)。

【活動簡介】
台灣的夏天越來越長,好久沒有感受到秋天,越來越熱導致用電量不斷增加,為了發電對環境造成的影響越來越多,與其花時間針對各種發電方式吵吵鬧鬧,日常生活中我們還能怎麼做呢?
近十年來,曾文水庫最大量的連續放水洩洪5.15億噸,相當一個曾文水庫的蓄水量。您知道急降雨與氣候變遷的關係嗎?
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,我們該怎麼辦?
每天的三餐飲食,吃什麼?怎麼吃?每一次的抉擇中,你已經對氣候變遷做了影響。

環保其實不是口號,而是實用的概念和行動,可以簡單落實在我們每天的生活裡,在不影響生活品質的前提下,找出隱藏在生活環境中的能源浪費病灶。

「氣候變遷節能推廣講師」及「氣候變遷餐桌推廣講師」培訓,透過實作與課程,讓我們受訓後,由自身做起並發揮影響力,進一步協助我們所愛的家人、朋友,成為減緩氣候變遷的行動家,一同努力讓我們的空氣更清新、環境更美好。

【主辦單位】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

【課程日期】2021年4月27日至6月26日(每週二及部分週末)

【課程對象】關心氣候變遷,希望了解節能手法,並願意投入節能教育推廣的一般民眾,限額20人(滿15人開課)。

【課程目標】
了解氣候變遷及台灣能源現況與隱憂。
具備具體有效的節能實務操作及節能健檢技巧。
成為節能行動家,帶領週邊的家人或朋友,一起推廣節能。

【課程費用】
$2,000元(學費$1,500 +保證金$500元)

【報名日期】即日起至2021年04月20日(二)12:00截止。

【報名方式】為落實無紙化,一律採線上報名作業。

【培訓說明】
1.本培訓為志工訓練,結訓後並完成服勤即為氣候變遷推廣講師(合格者對外推廣需為荒野會員),以執行『生活中的節能綠活工作坊』與『餐桌上的氣候變遷工作坊』推廣活動為任務。
2.課程、作業相關細節,於開訓當日說明。
3.本會得視講師、天候或上課地點等臨時狀況,機動調整課程內容。

【證書核發】
(2021/6/26(二)結訓典禮) 符合以下標準得以核發證書:
學員須完成45學分(總學分:35+作業10=45學分)與兩套教案試講通過。
如有缺課,採補課方式補足,補課相關細節,開訓當日說明。

【保證金退費標準】
領到結訓證書後,2021年12月31日完成對外2次志工推廣服勤,無息退還保證金500元。
未達標準者保證金以學員名義,捐款至「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」。

【繳費方式】
請於報名完成後三日內繳交課程費用(03/15報名者,最遲於03/17前完成課程費用支付);未在期限內繳費者視同棄權,名額由候補名單依序遞補,謝謝您的配合!
1. 線上刷卡:線上報名後可利用即時線上信用卡繳費,可快速完成報名手續。
2. 親至分會繳費:請於分會上班時間前來辦理,地址:台南市裕農路288巷15號。
3. 郵政劃撥:帳號:18724292
帳戶名: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(請寫全名)
請在劃撥單通訊欄註明「荒野台南第三期氣候變遷推廣講師培訓」及學員姓名,完成後請將單據掃描/拍照後email:sowtn@wilderness.tw

【退費方式】
1. 如已繳費且因個人因素,於4/16(含)前取消者,將酌收50%課程行政作業費用。
2. 於課程開課後取消則不予退費,亦不予保留費用至下期課程(保證金亦同)。
3. 選擇匯款退費者,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。

【上課地點】
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(台南市東區裕農路288巷15號)

想知道更多課程細節嗎?請參閱官網
https://www.sow.org.tw/civicrm/event/info?reset=1&id=10042

活動地點

臺南市東區裕農路288巷15號(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)

發起單位: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

專案負責人:協會分會窗口

聯絡方式:06-2607259

聯絡人 E-mail:sowtn@wilderness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