促進平等促進平等 夥伴關係夥伴關係
【四十分之一的時刻】2021 One-Forty 年度倡議行動開跑!
社團法人台灣四十分之一移工教育文化協會
2021-04-04(日)~2021-06-20(日)
【四十分之一的時刻】2021 One-Forty 年度倡議行動開跑!
已結束
0 人關注
活動簡介
你準備好,點亮他人,也點亮自己了嗎?
你準備好,點亮他人,也點亮自己了嗎?

【四十分之一的時刻】2021 One-Forty 年度倡議行動開跑!
👉 看看活動詳情:http://bit.ly/2N8oSIq

嘿,現在的你,生活中是否有ㄧ件讓你期待又興奮的事?
無論來自哪裡,無論正在做什麼樣的工作,One-Forty 相信找到人生過程中的「發光時刻」才是自己真正重要的全職。

試著想想看,如果你每月只有半天的時間,可以自由的做喜歡的事,而這僅存的時間只佔了每月的四十分之一,你會如何把握這些時刻?

在我們的生活周遭,有一群東南亞移工們,正努力用這四十分之一的時刻點亮生活。他們平常是家庭看護和工廠勞工,每個月只有平均不到一天的休假,但他們眼神發光,成為了歌手、主廚、藝術家、攝影師,甚至發起了長期環保淨灘行動。

今年發起了【四十分之一的時刻】年度倡議行動,是 One-Forty 成立五年來最大規模的倡議計畫,也是台灣人與東南亞移工共同參與的公益行動。在這裡,你會遇見印尼移工搖滾樂團 Uni Band、菲律賓移工藝術時尚走秀、移工小說家 Umy 分享如何走在實踐夢想的路上!

特別邀請到 美秀集團、Suming 舒米恩、甜點師黃偈 - 黃先生的甜點日記(Dessert diary) 一起加入這場文化嘉年華。希望能用多元的形式和活動,讓大眾看見東南亞移工「工作」之外更立體的身份。

邀請你走進活動現場,用行動支持公益,也和所有對生活有嚮往的朋友們,一起點亮屬於自己的發光時刻!

📌系列倡議行動追蹤活動頁不錯過第一手消息:http://bit.ly/3csTNry

► 混(Mix)音樂節:唱出土地多元混搭的「新」台味!
→ 時間:4/4(日) 13:30 - 18:00
→ 地點:華山文創園區大門草地(免費參加)
→ 神秘嘉賓:美秀集團/舒米恩/印尼移工搖滾樂團 Uni Band
全台灣第一場東南亞移工樂團和台灣樂團共同演出的音樂節,搭配菲律賓移工們的行動藝術快閃和時尚走秀,用一個下午突破你的想像,看見最混搭的文化嘉年華。

► 閱讀甜點派對:品嚐舌尖上的文化旅程!用故事為甜點調味!
→ 時間:4/25(日)限量活動,報名資訊即將釋出!
→ 神秘嘉賓:人氣甜點師黃偈
跟著印尼移工小說家 Umy 學道地的東南亞甜點,搭配人氣甜點師黃偈的法式甜點,一起閱讀甜點背後的文化交會,以及主廚間的跨國旅程故事。

► 穆斯林開齋節拜年:在北車遇見最盛大的伊斯蘭文化慶典!
→ 時間:5/16(日)
→ 地點:台北車站大廳(免費參加)
一年只有一天,開齋節是全世界穆斯林最重要的節日之一,而在台灣的你也可以一起參與這場文化慶典,帶著你的祝福來到節日現場,和穆斯林朋友們一起拜年!

► 1/40" 立體攝影展:用立體視角看見鏡頭後「不一樣」的移工人生故事
→ 時間:6/18(五)~ 6/20(日)
→ 地點:台北車站大廳(免費參加)
→ 亮點:街頭攝影工作坊 / 坐著看的攝影作品 / 和東南亞朋友一起逛展
坐在台北車站的黑白格子大廳上,看見全台各地超過 1500 位移工的攝影作品,用不同的立體視角看見台灣,也看見鏡頭背後的異鄉人故事。

【四十分之一的時刻】
→ 協力媒體: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、未來大人物
→ 指導單位:文化部
→主辦單位:One-Forty(社團法人台灣四十分之一移工教育文化協 
 會)

【關於 One-Forty】
One-Forty (社團法人台灣四十分之一移工教育文化協會) 是一個關注東南亞移工的非營利組織,致力於培力東南亞移工,讓他們能透過教育與學習累積自己,回鄉後有能力經濟獨立、打破貧窮的惡性循環,同時也定期籌劃各式文化交流活動,創造台灣人與東南亞移工互相認識的機會,進而學習互重與同理。

活動地點

臺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(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)

活動嘉賓
  • 美秀集團
    混(Mix)音樂節嘉賓
    美秀集團
  • 舒米恩
    混(Mix)音樂節嘉賓
    舒米恩
  • Uni Band
    混(Mix)音樂節嘉賓:印尼移工搖滾樂團
    Uni Band
  • Mark
    混(Mix)音樂節嘉賓:菲律賓移工藝術時尚走秀
    Mark
  • Umy
    閱讀甜點派對嘉賓:移工小說家
    Umy
  • 黃偈
    閱讀甜點派對嘉賓:甜點師
    黃偈

發起單位:社團法人台灣四十分之一移工教育文化協會

專案負責人:游涵茹

聯絡方式:0225852140

聯絡人 E-mail:alohaoneforty@one-forty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