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全生活健全生活 產消責任產消責任 夥伴關係夥伴關係
【2023 星展基金會亞洲商業影響力大獎】徵件計畫
星展銀行
2023-05-23(二)~2023-06-15(四)
【2023 星展基金會亞洲商業影響力大獎】徵件計畫
已結束
0 人關注
活動簡介
即日起至6月15日開放申請
即日起至6月15日開放申請

2023 年星展基金會 「亞洲商業影響力大獎」即日起至 6 月 15 日開放申請,鼓勵具創新解決方案的社會企業和中小企業踴躍參與。

星展基金會「亞洲商業影響力大獎」迄今已連續舉辦 8 年,旨在肯定及加速社會企業和中小企業成長動能,支持其透過創新的營運模式解決社會與環境議題,並成功將獲利指標和社會正面影響力納入營運規劃,推動企業成長。

延續星展銀行打造正面影響力的崇高使命,星展基金會藉由支持具永續願景的影響力企業,致力提升所在社區的生活,自 2014 年成立以來已支持亞洲逾 800 項影響力專案,累積贊助100 家影響力企業 1,300 萬新幣以上(約 3 億新台幣),其中包含 21 家來自台灣的企業。

星展銀行(台灣)總經理黃思翰表示,根據星展銀行長期觀察,即使是具創新想法與穩健發展計畫的潛力企業,仍會面臨資金缺口等營運問題,進而對這些潛力企業追求社會責任與獲利的平衡能力帶來挑戰。透過「亞洲商業影響力大獎」,我們希望為具潛力的企業,提供穩定的資金挹注與其他資源支持,協助其茁壯成長。

「亞洲商業影響力大獎」獲獎企業除了可獲得最高達約 550 萬新台幣的獎勵金贊助,還可透過星展銀行的資源與專業,獲得更優惠的金融解決方案、職能培育與輔導,及連結由星展銀行匯聚企業夥伴、投資者和中介組織等所組成的強大生態圈資源,加速業務成長與發展,進而提升營運能力、拓展新市場,深化對社會或環境的正面影響力。

黃思翰進一步說明,「商業影響力」一向是星展基金會的主軸之一,支持兼具獲利、環境和社會影響力的企業實踐創新營運模式,並透過這些影響力企業的嚴謹管理、核心職能和企業價值,消弭社會不平等及提升整體經濟發展。舉例來說,集結去年23家獲獎企業的成果與力量,預估 2 年內將能改善超過 200 萬人的生活水準與生計,並減少超過 10 萬噸的食物浪費。

星展基金會「亞洲商業影響力大獎」將開放給星展集團六大重點市場,包括台灣、新加坡、香港、印尼、印度和中國的社會企業和中小企業申請,並根據以下評選標準進行後續評估:
• 由致力且承諾發展為影響力企業的卓越領導團隊帶領,並具備相關專業知識和經驗
• 擁有兼具明確價值主張和市場潛力的商業模式
• 詳細規畫未來兩年內獎勵金將如何用於商業化及拓展解決方案
• 具備可量化及可追蹤的影響力指標
2023 年星展基金會「亞洲商業影響力大獎」將於即日起至 2023 年 6 月 15 日止開放申請,更多相關資訊請詳見:https://www.dbs.com/foundation/business-for-impact/grant-award-traditional-chinese.page

活動地點

全國線上申請

發起單位:星展銀行

專案負責人:窗口

聯絡方式: 02-6612-9889

聯絡人 E-mail:businesscaretw@dbs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