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潔淨水源潔淨水源 產消責任產消責任
《投資地球,自然就好》大師系列免費講座6/3(六)在台中
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
2023-05-08(一)~2023-06-02(五)
《投資地球,自然就好》大師系列免費講座6/3(六)在台中
已結束
0 人關注
活動簡介
【世界環境日】王瑞閔胖胖樹《打造綠奇蹟,種碳行不行?》
【世界環境日】王瑞閔胖胖樹《打造綠奇蹟,種碳行不行?》

忙碌中,你是否注意過人行道磚縫中長出的綠色青苔?植物總是低調、安靜的存在生活周遭,人們就算沒有意識到,也著實被它們療癒著。科普作家王瑞閔──胖胖樹,為了三千多棵心愛的植物到處遷徙,想打造一座熱帶雨林植物園,這樣的他深知植物除了撫慰心靈,修復地球的能力更強。
台灣2023年三讀通過的《氣候變遷因應法》中明定2050年淨零排放,加上許多企業為實踐ESG和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,計畫種樹減碳。然而,造林是門複雜的學問,種碳到底行不行?胖胖樹將於本講座中,細說全球氣候變遷與減碳的發展,用生動、柔軟的植物視角帶大眾找到答案。
 ■ 日期 | 2023 年 6 月 03 日 ( 六 )
 ■ 時間 | 14:00-16:00 ( 13:40 開始報到 )
 ■ 地點 |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藍廳 / 地下室立體劇場 ( 404 台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 )
 ■ 費用 | 免費
 ■ 講師 | 王瑞閔胖胖樹/植物科普作家、插畫家,曾獲吳大猷科普著作獎金籤獎、金鼎獎、Openbook 好書獎等著作獎項
 ■ 主題 | 世界環境日 —— 《 打造綠奇蹟,種碳行不行?》

活動地點

臺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

發起單位: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

專案負責人:黃小姐

聯絡方式:02-29332233

聯絡人 E-mail:yuwen@e-info.org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