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消責任產消責任 氣候對策氣候對策 夥伴關係夥伴關係
永續循環,從「衣」開始!台大社會設計專案實作課程 - 期中腦力激盪交流 Party
長腳衣櫥、一塊社計
2023-05-03(三)~2023-05-03(三)
永續循環,從「衣」開始!台大社會設計專案實作課程 - 期中腦力激盪交流 Party
已結束
0 人關注
活動簡介
活動介紹
活動介紹

議題簡介
設計挑戰:我們如何營造讓消費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「方便地與衣物資源互動」,又能「自在地參與衣物循環行動」的環境?

根據統計 20 到 45 歲的臺灣人,平均每人衣櫥擁有 75 件衣物,其中 15 件幾乎沒有穿過,每年淘汰約 10 件衣物,總計全臺一年淘汰超過7萬噸衣物,且數量持續增加中。一件由聚酯纖維製成的洋裝,至少需要 200 年以上才能生物降解,不斷攀升的淘汰量與強韌的衣物材質,顯示我們需要調整使用衣物資源的方式。

這些人類生活對環境造成危害的消息,遍佈各地、各個領域,沒有人想成為罪魁禍首,但在當今的大環境中,個人行動者往往僅能孤軍奮戰,用個人意識、道德主張來把持自身行動,卻難以力挽快時尚的狂瀾。究竟人們可以如何結盟、合作來改善眼前的問題?便是本學期想透過社會設計角度切入探索的方向。我們期待透過同學們的自身用衣經驗,結合對不同受訪族群想法意見的同理,試圖投過社群共創一同找出有機會邀請更多人響應的永續時尚模式。

活動簡介
本活動為台大社會設計專案實作課程舉辦。修課同學將於活動中分享上半學期在主題探索階段的收穫,並透過輕鬆互動的討論安排,和與會來賓一同發想、共創可能的點子。

期待讓學生團隊能帶著這些寶貴的資訊,再繼續滾動、完整學期最後幾週的設計發想。

活動流程
活動流程

台大社會設計專案實作課程 - 期中腦力激盪交流 Party

時間:5/3 (三) 13:45-15:45 (13:35 開放入場)
地點:台大博雅教學館 406 未來教室(Google 地圖定位)

活動地點

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(台大博雅教學館 406 教室)

發起單位:長腳衣櫥、一塊社計

專案負責人:活動窗口

聯絡方式:02-7752-2510

聯絡人 E-mail:service@walkingcloset.c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