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永續能源永續能源 永續城鄉永續城鄉
110年臺北市環教基金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民間夥伴團體踴躍申請
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​
2021-02-01(一)~2021-02-26(五)
110年臺北市環教基金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民間夥伴團體踴躍申請
已結束
0 人關注
活動簡介
活動介紹
活動介紹

發布機關: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

承辦單位:綜合企劃科
發稿日期:110年2月1日
聯 絡 人:洪明宏科長
聯絡電話:0914-059-053

臺北市環保局「110年補助環境教育推展事項實施計畫」,即日起至110年2月26日開放申請。環保局表示,透過環境教育基金補助,推展在地環境教育,每案補助金額以50萬元為原則,歡迎財團法人、非營利社團法人或非營利團體等單位踴躍申請。

環保局說明,環境教育基金補助計畫自101年起推動迄今,已補助民間團體推展環境教育工作達232件次,協助民間深具潛力的環教種子人員,透過環教基金補助推動環境教育深耕,北市環教認證場所已達21處為全國最多,許多在地團體也因補助經費的挹注,發揮環教影響力,更進一步獲得臺北市或國家環境教育獎肯定。

環保局表示,北市府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,簡稱SDGs),於2019年、2020年連續發表「臺北市永續發展目標自願檢視報告」(Taipei City Voluntary Local Review, 簡稱臺北市VLR) ,今年在環教補助方面也結合SDGs,主推SDG 3優質教育、SDG7可負擔的潔淨能源、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、SDG12永續消費及生產與SDG13氣候行動,補助具永續目標環境教育意涵之課程、活動或製作教案及教具,提供臺北市民豐富多元的環教體驗,觸及不同年齡層及族群關心環境議題,共同形塑北市宜居永續城市的氛圍。北市環保局歡迎有志推展環境教育之民間團體踴躍提出申請,一起成為環教推展的好夥伴。計畫相關資訊,可上臺北市環保局網站最新消息查詢或電話02-27208889轉1778謝小姐洽詢。

活動地點

臺北市市府路1號6樓東北區

發起單位: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​

專案負責人:謝小姐

聯絡方式:02-27208889轉1778

聯絡人 E-mail:la-sp@mail.tcg.gov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