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永續城鄉永續城鄉
大溪人生活與歷史常設展
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
2016-10-21(五)~2022-10-01(六)
大溪人生活與歷史常設展
已結束
0 人關注
活動簡介
活動介紹
活動介紹

展覽日期:
105-10-21~111-10-01

展覽地點:
四連棟


簡介:
以大溪人為主角,在大溪歷史發展的脈絡下,藉由許多家族、團體或個人的生命經歷,帶領大家看到不同時期來此的人們,在這塊土地生根發展的故事。

詳細內容:
本館常設展以「大溪人生活與歷史」為題,以大溪人為主角,在大溪歷史發展的脈絡下,藉由許多家族、團體或個人的生命經歷,帶領大家看到不同時期來此的人們,在這塊土地生根發展的故事。

展覽以地裡環境與資源為起點,歷經原住民、清代以降的漢人聚落發展,以及安居樂業後開展的文教藝術及木藝產業特色;社區營造激發民眾動能,延續至今成為生態博物館經營的基礎。

在此展覽架構下,開館後將配合博物館調查研究成果及地方節慶,不定期更換小歷史故事內容,並討論、規劃民眾參與「說故事」的可能性,期望能與大溪居民共同述說大溪這座擁有豐厚文化底蘊的城鎮。

2018年9月以耆老口述歷史紀錄成果為基礎,從中選擇劉慶茂校長為主角、完成《劉校長的課》紀錄片,並配合策劃常設展「大溪人說故事」單元換展內容。展覽內容由劉校長做為文化傳承的舵手角色切入,從中看到教育工作者對學生的用心;也由富含生命力的手做模型和手稿,感受劉校長對家鄉及文史工作的熱情及投入。

•館舍資訊:四連棟
•摺頁下載:https://www.tycg.gov.tw/fckdowndoc?file=/files/330304/202010/20201018170931.pdf&flag=doc

活動地點

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23號

發起單位: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

專案負責人: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

聯絡方式:(03)388-8600

聯絡人 E-mail:033888600a304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