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良好工作良好工作 永續城鄉永續城鄉
記憶.再生:大溪武德殿展演
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
2020-12-18(五)~2021-06-27(日)
記憶.再生:大溪武德殿展演
已結束
0 人關注
活動簡介
活動介紹
活動介紹

展覽日期:109-12-18~110-06-27
展覽地點:武德殿
簡介:建於日治時期,原為日本警察練習柔、劍道的武道場,在此展覽中將嘗試重新「記憶」曾被遺忘的建築痕跡與人物故事,透過展演武德殿相關的史料文獻、居民記憶、修復記錄與武道運動,「再生」武德殿的建築精神。
詳細內容:「武德會大溪演武場」又稱「大溪武德殿」,全名為「大日本武德會臺灣本部新竹支部大溪支所演武場」,落成於1935年5月28日,是日本警察練習柔、劍道的武道場;二戰後由於蔣公行館設於公會堂,武德殿隨即改為衛戍維安的憲兵營區。

回顧八十餘年的建築生命史,武德殿曾因應時代需求改建為不同用途的空間,幾經修復,今日所見外觀已重現日治時期的風貌,內部則作為展演大溪文化的場域。本展「記憶.再生:大溪武德殿展演」,嘗試挖掘過往的「記憶」,透過展演武德殿相關的故事,「再生」今日武德殿的建築精神。

館舍資訊:武德殿(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33-3號)

相關附件:
https://www.tycg.gov.tw/uploaddowndoc?file=wooden07/202006051407490.pdf&filedisplay=%E8%A8%98%E6%86%B6%E5%86%8D%E7%94%9F.pdf&flag=doc

活動地點

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33-3號

發起單位: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

專案負責人: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

聯絡方式:(03)388-8600

聯絡人 E-mail:033888600a304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