良好工作良好工作 永續城鄉永續城鄉
木職人的幸福提案
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
2020-06-17(三)~2021-06-17(四)
木職人的幸福提案
已結束
0 人關注
活動簡介
活動介紹
活動介紹

展覽日期:109-06-17~110-06-17
展覽地點:木家具館
簡介: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對大溪地方文化發展素來重視,於2020年配合「木家具館」及「木生活館」開館盛事,在籌備期舉辦多場共識會與木藝創作工作坊,積極策劃「木職人的幸福提案」特展作為成果發表舞台,期待大溪紮實的傳統木藝技術經過與各領域的跨界合作嘗試,再邁向下一個輝煌的木藝家具城鎮的榮景。
詳細內容:普羅大眾對大溪的認識,莫過於老街、豆干,而大溪悠久的歷史裡,還有一群默默守護在地傳統產業,伴隨大溪的興盛與轉變,並不斷的刻劃未來願景的木職人。

從匠人到藝師,他們一生與木料相伴,在方寸掌心間雕鑿出花花萬物、大千世界,這些都是大溪最珍貴、也最難得的文化瑰寶,卻在時光洪流中悄然沈寂。

而今,傳統產業正面臨轉型變革的衝擊,第二代、第三代的接班人們透過設計、融入時尚美感與複合應用思維,賦予木藝新世代語彙,讓家具不僅是家具,更成為見證家庭群體成長的印記,展現人們對自我生活期許的態度,在歲月淘洗中更顯雋永。
  
•館舍資訊 木家具館 
•教育活動 https://daxipropossal.webnode.tw/
•展場環景 https://goo.gl/maps/YGMyxbqKXkZ9rN4U9

相關附件:
https://www.tycg.gov.tw/uploaddowndoc?file=wooden07/202006251749470.pdf&filedisplay=%E6%9C%A8%E8%81%B7%E4%BA%BA%E7%9A%84%E5%B9%B8%E7%A6%8F%E6%8F%90%E6%A1%88%E6%91%BA%E9%A0%81%E5%A3%93%E7%B8%AE.pdf&flag=doc

活動地點

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21-3號

發起單位: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

專案負責人: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

聯絡方式:(03)388-8600

聯絡人 E-mail:033888600a304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