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良好工作良好工作 工業創新工業創新
以數據思維打造社會影響力|給社會創新的實務行動指南
WorkFace Taipei
2021-01-07(四)~2021-01-07(四)
以數據思維打造社會影響力|給社會創新的實務行動指南
已結束
0 人關注
活動簡介
活動介紹
活動介紹

一場例會、兩大跨域主題、三所有理念、第四週週四例會,

一起「群聚感染-創變力」!

WorkFace Taipei 6大主題 x CxOs實戰經歷分享

從創業投資、早期新創、前端科技、應用產業、商業消費、品牌文娛,由各個產業匯集的 WorkFace 6大主題輪番上陣,邀請CxO們(職稱為CEO、CTO、COO 等角色),分享個人、團隊與產業實戰經驗,每月為所有人帶來創新創變的精彩分享,讓不同領域的族群共同學習,了解當代發生的每個新改變、更激發更多交流與互動!

你也關心社會議題,想深度參與卻不知道從何開始?
你看見某些社會問題,卻不知道要如何挺身而出創造改變?
你有好的創意點子,但對創立社會企業從零到一發展毫無頭緒所以無法付諸行動?


看見社會問題,滿腔熱血的你轉身投入社會創新事業,卻發新倡議最難的是如何喚起大中心中的意識,畢竟一個人可以走很快,卻無法走的持久,而社會議題的解答,又正需要長期、廣泛的被社會大眾注意,進而累積意識並推動更多人投入相關社會議題參與,最終才能逐步發展成理想中具有社會影響力的倡議樣貌。


先別急著灰心!只要善用數據思維與資料分析的優勢,就算沒有龐大資產基礎,也可以提升議題的曝光率與社會參與度。利用數位資料分析更全面的同理使用者的需求與痛點,佐以線上與實體渠道,強調與大眾進行議題概念交流,拓展對該議題的話語權外,以數位資料為基礎設計服務內容,更擺脫傳統製造模式框架,切入現有企業的營運痛點,合力創造與市場現行者的共創共榮!


本期例會邀請 奉茶行動 共同創辦人 黃暐程 與創變者們分享,在籌備社會創新時,該如何重擬社會問題的系統性樣貌,同時數據思維可以什麼形式加深社會參與力度,讓眾人的日常時刻成為行動的一部份?而循環經濟思維又可以如何應用在新創事業中,以扎實地達成資源的最有效利用?

暐程將以數十年來多次參與新創事業的經驗出發,分享對於創業團隊中必經之路的「蹲點」經驗與整體發展佈局的策略解析,並結合數位科技的資料分析,加強新創團隊的決策與執行能力,使之面對大企業量體時,能發展獨特的合作切入點,讓小蝦米與大鯨魚增幅雙方價值!

快空下行事曆安排,手刀報名1/7實體WorkFace例會,跟暐程一起揭開社會創新的面紗,了解如何利用數據思維,使小團隊也能取得大成功!


【 WorkFace Taipei #234 場主題例會 】
WorkFace Taipei x 奉茶行動

給社會創新的實務行動指南

共同創辦人 黃暐程

❆ 關鍵重點一次了解
1.以數據思維強化新創競爭力
2.循環經濟的架構解析與應用
3.社企如何累積社會參與度

▍活動名稱

以數據思維打造社會影響力| 給社會創新的實務行動指南
奉茶行動 共同創辦人 黃暐程

▍活動時間
2021 年 1 月 7 日(四)19:00 ~ 21:00(18:45 入場, 19:00 活動開始並候補入場)

▍活動地點
趣工作共同工作空間(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 30 - 2 號 4 樓)

▍報名費用
採免費報名制,請利用活動通報名參與

▍活動流程
18:45 ~ 19:00 報到
19:00 ~ 19:15 【半生熟】認識交流
19:15 ~ 20:15 【主題聚】精彩分享
20:15 ~ 20:45 對談與 QA
20:45 ~ 21:00 大合照

資訊來源:https://csrone.com/events/706

活動地點

臺北市 中正區北平東路30-2號4樓(趣工作共同工作空間)

發起單位:WorkFace Taipei

專案負責人:WorkFace Taipei

聯絡方式:0905323082

聯絡人 E-mail:service@workface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