良好工作良好工作 工業創新工業創新 產消責任產消責任
範疇3溫室氣體盤查訓練課程
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
2020-12-17(四)~2020-12-17(四)
範疇3溫室氣體盤查訓練課程
已結束
0 人關注
活動簡介
活動介紹
活動介紹

隨著各界對氣候變遷議題重視程度的提升以及相關法規、準則與國際倡議的發展,溫室氣體排放量計算的重要性及使用頻率亦隨之成長。至今,多數企業仍僅聚焦於直接營運(範疇1)與電力消耗(範疇2)排放量的衡量,對於如原物料採購和售出之產品等價值鏈其他階段的排放量(範疇3)還未有妥善的管理措施。然而,事實上多數企業所忽略範疇3排放,經常是企業溫室氣體排放對環境影響最大的來源,部分已經展開衡量的國際企業甚至發現其範疇3的排放量佔總體排放量的80%以上。

為滿足公司符合國際間企業氣候行動相關倡議(如CDP、TCFD、SBTi、RE100等)的盤查要求,本次範疇3溫室氣體盤查訓練課程將以溫室氣體盤查議定書(GHG Protocol)價值鏈盤查標準為依據,透過標準內容講解、案例說明與習作演練,協助企業建立更紮實的溫室氣體盤查能力,藉此辨識潛在的氣候風險和最佳的減排機會,提升企業長期的競爭力並實現企業社會責任,敬邀您一同共襄盛舉。

•活動時間:12/17(四) 09:00-17:00
•活動地點: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(台北市松江路350號)3樓302會議室
•主辦單位: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
•活動費用:
本會會員:免費(磐石會員限4名、常任會員限2名、菁英會員限1名),超出名額皆以8折計(NTD 4,000/人)
非本會會員:NTD 5,000/人
非會員兩人以上同行8折:NTD 4,000/人
•聯絡方式:課程聯絡人 鄭凱鴻 專員
電話:02-77028599#110;E-mail:everett@bcsd.org.tw

資訊來源:https://csrone.com/events/700

活動地點

臺北市松江路350號3樓302會議室(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)

發起單位: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

專案負責人:鄭凱鴻 專員

聯絡方式:02-77028599#110

聯絡人 E-mail:everett@bcsd.org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