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全生活健全生活 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良好工作良好工作
教育部「109年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(2020 USR Online EXPO)
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
2020-12-12(六)~2020-12-27(日)
教育部「109年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(2020 USR Online EXPO)
已結束
0 人關注
活動簡介
2020 USR Online Expo線上博覽會
2020 USR Online Expo線上博覽會

一、109年度啟動第二期(109-111年)大學社會責任實踐(USR)計畫,串連全國97所大專校院,執行計畫達217件,除引導學校師生主動發掘在地問題及需求,更積極連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指標,鼓勵各大專校院與國際接軌,將國內實踐場域延伸至國外。同時,藉由學習過程,提升學生對公共議題的認識,感受到「被社區需要」,凝聚對區域發展的認同及付諸行動。

二、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,首次將實體大型博覽會移至線上辦理,以「耀在地•躍國際」為主題,鏈結USR計畫核心理念共構Glocal意象,啟動國際連結(Global)、支持在地深耕(Local)與促進社會對談(Colloquy)。

三、策展內容除217件USR計畫團隊實踐成果,亦向長期投入社會責任實踐的企業/CSR、青年在地團體,以及NPO、NGO等單位徵件邀稿,分為計畫專區、專欄專區(特定主題影片及微電影)、主題演講區及社群團體區等4大展區,希冀促進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與社會各界的對話交流,擴散實踐成果。

四、線上博覽會期間自109年12月12日中午12時至12月27日中午12時止,並於12月12日開展首日下午1時至4時,進行開幕儀式及名人有約線上直播,歡迎上線參與,官網網址:https://2020usrexpo.org/。

活動地點

全國線上辦理

發起單位: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

專案負責人: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

聯絡方式:(06)2090300

聯絡人 E-mail:usr.moe.tw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