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全生活健全生活 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促進平等促進平等
青藝盟X花樣20週年回顧展
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
2020-12-29(二)~2021-01-03(日)
青藝盟X花樣20週年回顧展
已結束
0 人關注
活動簡介
12/29(二) 記者會 ‧ 開幕之夜
12/29(二) 記者會 ‧ 開幕之夜

為迎接二十周年回顧展,青藝盟於開幕之夜邀請了二十年來支持、照顧與協助我們成長茁壯的各界嘉賓朋友,齊聚一堂,一同為展覽拉開美好的序幕。其中,不乏產官學界的前輩、好友,一路上不吝對青藝盟伸出援手,也因此讓青藝盟成為一方沃土,孕育出更多優秀人才。開幕之夜,我們也將邀請二十位傑出花友回娘家,感謝二十年來的歲月有彼此的參與。

※ 活動地點:展覽舞台區
※ 活動時間:1900進場 1930~2030記者會x開幕之夜

12/30(三) 青春BJ事 ‧ 親子來討論
12/30(三) 青春BJ事 ‧ 親子來討論

✹ 講座報名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8HXshSXxmrRJEma49

二十年來的花樣戲劇節中,青藝盟與數以萬計的青少年共同成長,而在每一個青少年背後,都各自代表一個家庭,以及為孩子操煩的家長。身為能給予孩子支持的後盾,許多家長都會面臨期青春期無法與孩子溝通、不知道孩子心裡在想什麼的問題;同時也有許多家長因為孩子愛演戲、想念戲劇而憂心……,當孩子在家庭、課業與學校,同時負擔了太多心事時,家人可以如何理解並協助孩子,陪伴孩子走過這一段青春少年路呢?在這次的展覽活動中,青藝盟將以青少年為題,規劃邀請不同面向的講者和資源,來到現場與觀展者分享交流。

➢ 活動地點:展覽舞台區
➢ 活動時間:1900-2100
➢ 活動內容:以青少年為主題,邀請三位不同面向的導師,各自提供各20~30分鐘的分享,並開放與現場觀眾交流。
➢ 活動流程
19:00~20:00——講座時間
20:00~20:40——主持人訪談講者時間
20:45~21:00——現場QA時間

➢ 講師陣容與講座主題
1. 臨床心理師-蔡馥好:救命啊!孩子不跟我說心事怎麼辦!
2. 小人小學創辦人-陳子倢(扣扣老師):救命啊!從可愛小孩變暴怒少年,藝術教育與孩子的情緒教育!
3. 阮劇團團長-汪兆謙:救命啊!我的小孩想讀戲劇怎麼辦!

12/31(四) 花友回娘家–花友職人講座分享
12/31(四) 花友回娘家–花友職人講座分享

✹ 講座報名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b2xH9MDRvMx482B59

從花樣舞台謝幕的那一刻起,這些年輕學子正要奔向無限可能的未來。其中一些人,因為曾經被花樣灌溉、感動,所以選擇投入表演藝術的工作;還有些人在花樣的過程中,發現自己的天賦所在;也有些人汲取花樣的養分,轉身成為他人的養分。他們可能在戲劇界嶄露頭角,可能開創事業投身公益,也可能在各行各業大放異彩……。
花樣職人專場,邀請你一同窺探身為百工職業的美麗與哀愁,引領青少年航向人生的下一個里程碑。

➢講座地點:展覽舞台區
➢講座時間:12.31(四)下午三場-15:00~15:40、16:00~16:40、17:00~17:40;晚上兩場-19:00-20:00、20:00-21:00
➢進場時間:每場活動前30分鐘進場。
➢講座開放人數:每場講座限定30人。參加講座結束亦可繼續觀看展覽。
➢講座內容:以劇場為主題,邀請三組不同面向的劇場職人,每組提供各30分鐘的分享,並開放與現場觀眾交流。


➢活動場次、講師陣容與講座主題:

◆ 花樣專場x斜槓人生
15:00~15:40——朱俊嘉:從戲劇到創業,劇團男孩的大人路
16:00~16:40——許一農:讓興趣變斜槓,斜槓路上你要知道的大哉問
17:00~17:40——鄭智源:導演、編劇與文字工作的人生

◆ 劇場專場x專職演員
19:00-20:00——廖邱堃、紀柏宇、張凱勛:演員的自我修養-劇場演員的快樂與焦慮、表演者的生涯規劃

◆ 劇場專場x劇團行銷
20:00-21:00——蔡志擎、黃品文、楊坪穎:劇團如何活下去-經營劇團的困難、劇團如何賺錢與理想兼具?
導演這條路,跪著都要走完-導演如何建立自我風格?導演是份吃不飽也餓不死的工作?劇場裡真的有潛規則嗎?

01/01(五) 他們的故事‧名人開講專題講座
01/01(五) 他們的故事‧名人開講專題講座

✹ 講座報名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UsCrpKGHXbT5f1uB9

「我的高中在花樣,名人的高中在幹嘛?」無論是白髮蒼蒼的長者或是令人心生尊敬的前輩,誰都曾是意氣風發的恣意少年。在人生的未知大海裡,這些少年是什麼時候乘坐上了名為夢想的小船,為人生制定了航海藍圖?追尋的路途中,他們是一帆風順、搖擺不定或也曾經屢受質疑?青藝盟藉由名人開講,為青少年於人生航道點上一盞明燈,殷切引路。

➢講座地點:展覽舞台區
➢講座時間:01/01(五) 下午二場-14:30~15:30、16:30~17:30; 晚上一場-18:30~19:30
➢進場時間:每場活動前30分鐘進場。
➢講座開放人數:每場講座限定30人。參加講座結束亦可繼續觀看展覽。
➢講座內容:以名人的青春年少為主題,邀請3~4位名人開講,每位1小時的分享,並開放與現場觀眾交流。

➢活動場次、講師陣容與講座主題:
14:30~15:30——乱彈阿翔 (金曲歌王):啊...啊...想不到
16:30~17:30——林立青:技術工作者的養成
18:30~19:30——吳奕蓉 (主持人/演員):誤打誤撞的自我開發

01/02(六) 第21屆花樣說明會
01/02(六) 第21屆花樣說明會

✹ 活動報名連結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dk3T9gaXQj9c8xDovXrEIo40F5wcRsN3a9Q2J0C3bUbH8fHQ/viewform

隨著二十週年展進入尾聲,二十一屆花樣戲劇節即將開始。今年花樣和往年不同,採取「先說明、再報名」的方式,希望每個參加二十一屆花樣戲劇節的參賽團隊,清楚理解「花樣」的年度賽制之後,再投入這一段長達半年的熱血旅程。
除了花樣賽制說明之外,當天將會揭曉第二十一屆花樣的主題,並邀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助理教授何一梵老師帶領我們思考:如何從主題出發,開始下筆寫一個不錯的劇本。

當天說明會結束即可報名參加第二十一屆花樣,花樣二十一年了,青藝盟將會媒合更多的專業人士及投入更多心力,帶領參與的「小花」們,透過學習劇場知識及創作,探索結構也同時探索自我,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完整的人。

【報名方式】
(1)、填寫完整線上表單,防疫實名制,採個人線上報名制度。
(2)、請勿重複報名(含E-mail、姓名、電話等個人資料),若有重複報名視同只報名一位。
(3)、報名成功後來電確認,同一團隊可由一位代表來電聯繫確認。(請聯繫:第二十一屆花樣聯絡人:廖晨羽 0916-737-095 )

【活動時間】2020/01/02(六)1400-1700
【活動地點】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-東3B烏梅劇院
【活動流程】
1400-1430 報到入場
1430-1530 第二十一屆花樣賽制規則、主題說明、陪伴系統介紹、每月規劃說明
1530-1540 中場休息
1540-1610 戲劇顧問說明
1610-1630 團隊交流時間
1630-1700 現場報名、結語

01/03(日) 花友回娘家 ‧ 花樣Diss可 ‧ 閉幕活動
01/03(日) 花友回娘家 ‧ 花樣Diss可 ‧ 閉幕活動

花樣有你,全台高中戲劇社大集結!風風雨雨中走過二十年,感謝一路上有你的陪伴!青藝盟募集全台花友穿上你最引以為傲的高中制服,扶老攜幼,手牽手來走專屬花友的星光大道!

➢活動地點:展覽舞台區
➢ 活動時間:1300-1500
內容:邀請二十年來,全台灣北中南花友,曾經的與現在的少年少女,一起佔領華山!換上陳封以久的高中制服,跟著二十周年展的腳步,重溫回顧那份青春才有的瘋狂熱血!

01/03(日)  閉幕活動 - 花樣Diss可
01/03(日) 閉幕活動 - 花樣Diss可

✹ 活動報名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yYLrDdFsXWbkyVLe7

一個20年的戲劇節,一定不只有好的地方,雖然以戲謔的方式稱呼,但還是希望大家能踴躍發言不好的地方讓花樣改進,邁向更好的目標持續前進。

➢活動報名時間:即日起~12/28(一)
➢活動地點:展覽舞台區
➢活動時間:01/03(日) 下午15:30~16:30(一小時)
➢活動進場時間:活動前30分鐘進場。
➢上台Diss開放人數:15人。
➢活動內容:
以一對一(面對面)的方式,每位報名《花樣Diss可》的花友可選擇蒙面備品,上台3分鐘,可指定盟主發言權,由一位主持人請花友開始diss,如果花友diss有打到痛點,主持人即會請現場觀眾拼命的”woo”(由主持人認定diss點)(主持人控場)。台下觀眾可以自由選邊站,分花友派,主辦派(青藝盟)派。


➢活動辦法:
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2/28(一),活動當天亦可現場報名,現場備品:紙袋、面具、兩張椅子讓花友進行Diss,
現場注意:不動手、不人身攻擊、不言語挑釁、勿帶武器(上台前工作人員會進行檢查)。

青藝盟×花樣20週年回顧展
青藝盟×花樣20週年回顧展

位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-東3B烏梅劇院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
(捷運「忠孝新生」站1號出口直走210公尺後右轉)

活動地點

臺北市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-東3B烏梅劇院

活動嘉賓
  • 主持人/演員
    吳奕蓉
    主持人/演員
  • 乱彈阿翔
    金曲歌王
    乱彈阿翔
  • 林立青
    作家
    林立青
  • 蔡馥好
    初色心理治療所 資深專業臨床心理師
    蔡馥好
  • 陳子倢
    小人小學創辦人(扣扣老師)
    陳子倢
  • 汪兆謙
    阮劇團 團長
    汪兆謙
  • 朱俊嘉
    FST Network 執行長
    朱俊嘉
  • 許一農
    音樂創作人、英文老師
    許一農
  • 鄭智源
    文本工作者
    鄭智源
  • 廖邱堃
    演員
    廖邱堃
  • 紀柏宇
    如果兒童劇團 演員、表演教學、主持
    紀柏宇
  • 張凱勛
    影視/劇場演員、配音員
    張凱勛
  • 蔡志擎
    導演
    蔡志擎
  • 黃品文
    慾望劇團團長
    黃品文
  • 楊坪穎
    知名連鎖超市行銷部
    楊坪穎

發起單位: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

專案負責人:余浩瑋

聯絡方式:02-86310133

聯絡人 E-mail:whatsyoung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