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良好工作良好工作 永續城鄉永續城鄉
永續轉型下一步:品牌力創造ESG青創新勢力
彰化縣政府青年發展處
2023-04-15(六)~2023-04-15(六)
永續轉型下一步:品牌力創造ESG青創新勢力
已結束
0 人關注
活動簡介
永續轉型下一步:品牌力創造ESG青創新勢力
永續轉型下一步:品牌力創造ESG青創新勢力

彰化縣擁有豐富的各產業知名品牌,也有許多新一代的青年創新創業品牌,要如何讓品牌升級、結合永續議題,並持續推動企業創新轉型,是許多二代接班、青創品牌經常面對的課題。 因此,本次講座活動將從企業永續發展、創新品牌轉型角度出發,邀請跨領域創新代表分享座談與交流互動,將分享如何透過本業出發鏈結ESG、重新定義品牌並找到品牌加值,開啟永續轉型的新契機!

4月15日永續轉型下一步:品牌力創造ESG青創新勢力

報名請看:https://reurl.cc/1evvXW

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)囊括和環境、社會、生活等全方位相關的17項重大議題,談得是如何有更美好更長遠的明天。



而這些看起來遙遠的目標,其實和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。甚至已經成為許多大型企業營運方針和許多創業家創業的核心,如何將永續與商業有效結合,已經是席捲全世界的市場風氣。

創業加入永續概念已經不僅是件很潮的事,更是一件「必要」的事。



今年度彰化縣青年發展處,將帶來一系列與永續發展與創業相關的分享活動,不僅有趨勢分享、案例介紹,更安排了講座中雙向交流的機會,希望透過分享交流,孕育更多美好行動在彰化發生。

本系列第三場次,邀請到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黃正忠董事總經理、台灣設計研究張基義院長來現場與大家一同交流。

活動時間:4月15日(六)14:00-16:30(13:30開放入場報到)
活動地點:城觀處多媒體視聽中心(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8-1號)
主辦單位:彰化縣政府
承辦單位:彰化縣政府青年發展處
執行單位: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
協辦單位:大葉大學校友服務中心、亞太企業菁英發展人才協會、鹿港國際青年商會、彰化縣卓創精英會、彰化青年領袖獅子會、彰化縣政府政風處

活動議程:
13:30-14:00
來賓報到
14:00-14:10
彰化縣青年永續發展暨創新創業藍圖調查
14:10-14:55
企業永續經營分享<永續是門好生意>
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黃正忠董事總經理
14:55-15:05
休息暨交流時間
15:05-15:15
長官致詞暨大合照
15:15-16:00
品牌名家分享<用設計讓永續成真>
台灣設計研究張基義院長
16:00-16:30
講者與談及提問交流
16:30-
賦歸&自由交流

講師名單:
◆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黃正忠董事總經理
技術背景為能源及工業廢棄物熱處理領域。1997年轉至企業永續發展領域,擔任台灣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秘書長達16年,為我國推動企業社會責任(CSR)、永續性報告、ESG、責任投資、碳盤查及碳揭露、環境會計、企業永續策略及碳管理的先驅。擔任許多公私部門在永續發展方面委員會的成員,時常受邀在國內或國際上演講企業永續與CSR議題。以及擔任在環保、永續、綠色設計、創新、創業及企業社會責任等獎項的評審。

◆台灣設計研究院 張基義院長
現任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、世界設計組織 WDO 理事、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教授、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副董事長、台東設計中心執行長。運用「設計力」整合資源,引領產業和社會永續發展,透過跨領域的知識整合,導入設計思維,以設計驅動企業賦能,在臺灣打造設計領先型企業。

報名請看:https://reurl.cc/1evvXW

【彰青永續發展創新創業系列活動】
彰化縣青年發展處致力於創造與青年對話的交流平台,成為新世代安居樂業的堅實後盾。本系列活動由彰化縣青發處攜手KPMG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辦理,邀請各行業永續專家與青創、企業代表同台交流,分享產業新發展與創新經驗,希望將永續創業DNA分享給更多已在創業路上或有興趣創業的夥伴,讓彰化囡仔留鄉返鄉,創業和生活都能發光!

活動地點

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8-1號 (城觀處多媒體視聽中心)

發起單位:彰化縣政府青年發展處

專案負責人:活動窗口

聯絡方式:04-712-1530

聯絡人 E-mail:sitaiwan@sme.gov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