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永續城鄉永續城鄉 夥伴關係夥伴關係
2023 SDGs 暨永續教育工作坊
社會創新平台
2023-05-06(六)~2023-05-06(六)
2023 SDGs 暨永續教育工作坊
已結束
0 人關注
活動簡介
2023 SDGs 暨永續教育工作坊
2023 SDGs 暨永續教育工作坊

培養從事小學教育的工作者,學習「以終為始」,帶領孩子認識鄉土、歷史及文化。當孩子能從小認識自己成長的環境,從中找到興趣,成年後將自身的專長發揮在家鄉、滋養生長的土地。

台灣長期面臨少子化、高齡化、人口過度集中大都市,導致貧富不均、城鄉差距擴大,以致經濟與社會發展失衡。本工作坊歡迎目前從事,或對小學教育有興趣的工作者, 一起學習「以終為始」,帶領孩子認識鄉土、找回歷史及文化。當孩子能從小認識自己成長的環境,從中找到興趣、樂趣,成年後願意將自身的專長發揮在家鄉,滋養生長的土地!本次邀請兩位在 SDGs 永續發展目標、ESD永續教育、與促進社區營造與發展非常有經驗的倡議家,帶領學員共同探討及面對教育和地方創生的議題:



上午場:葉欣誠 教授 - 以永續發展作為一生的志業

台灣師範大學永續管理與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、前行政院環保署副署長、行政院永續發展基金會執行長、行政院政務委員



下午場:少年阿公 方子維 - 透過菜市場,讓都市人重新喜歡農業生活

音樂米創業產銷企業社 社長、2021 第一屆「傑出永續青年獎」得主



日期:2023/5/6 (六) 9:00~16:30 (8:30起報到,中午自行用餐)

地點:IEAT 國際會議中心 (台北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) 10F 第三教室

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50號 (捷運行天宮站4號出口左轉約100公尺)

適合對象:從事小學教育之教師、行政人員、家長、或社會人士,對於鄉土、特色、開放或實驗教育有經驗或興趣者

費用:完全免費,由本會全額贊助

報名方式:透過 Accupass 活動通、或 Google 表單。

說明
1. 本活動採線上報名,報名後將收到 Email確認通知,若未收到請透過Email、Facebook 官方粉絲團 或 Line 官方帳號私訊洽詢。

2. 本活動未提供教師研習時數證明,特此見諒。課程可認列本會主辦之 SDGs 課程獎助金案。

3. 本會保有活動調整權利,若有異動將以 Email 通知並公布於 Facebook 官方粉絲團。

Line 官方帳號及客服::https://lin.ee/macHzjG
Facebook私訊:以臉書搜尋『財團法人林維吾文教基金會』
電子郵件 Email:ken141319lin@gmail.com 洽 林先生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林維吾文教基金會
共同倡議:姜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

活動地點

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50號10樓 ( IEAT松江會議中心)

活動嘉賓
  • 葉欣誠
  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教授
    葉欣誠
  • 少年阿公 方子維
    音樂米創意產銷企業社 社長
    少年阿公 方子維

發起單位:社會創新平台

專案負責人:財團法人林維吾文教基金會

聯絡方式:0933-166-781

聯絡人 E-mail:ken141319lin@gmail.com